首先,理解京东推广的逻辑,才能知道为什么别人的roi往往能做到你的几倍。
1、CPC出价方式
CPC 最终出价=出价*(时间溢价)*(1+人群溢价)*(1+抢排名展现溢价)
举例:出价1元,时间折扣系数130%,人群溢价系数70%,抢排名溢价50%,最终出价为1*1.3*1.7*1.5=3.315元
有时候经常疑惑,出价明明不高,为什么点击单价却要去到好几倍。记清公式,才不会导致点击成本剧增。
2、低展现的原因
快车计划低,初学者第一反应是出价太低,但是往往不断调高出价,展现、点击、排名都没有提升,这是怎么回事呢?
因为快车的展现逻辑,除了抢排名以外,还会根据链接销量、计划表现,对展现、点击与花费做系统流量分配。那么如何提升展现呢?
A. 出价不是越高越好,在京东快车中,不抢排名的计划,点击率达到4-7%,说明计划是正常的。抢排名的计划,点击率在15%-20%是正常的。
B.点击率正常时,在不提高出价的前提下,如何扩大计划的展现量呢?一般我们认知内,是提升转化率、roi、质量分。其实除了表面的指标,以下隐藏指标根据顺序会影响展现:a.京信用信用分 b.链接销量权重 c.店铺层级排名 d.京准通全站30天消耗。e.单品人群标签+快车人群标签。
C.知道以上指标,理解新品快车初期为什么跑不动。因为没有销量权重+人群标签,系统无法从逻辑上对流量分发做出合理判断。因此这个阶段,不妨走站外、团长先带动销量权重,报名活动形成站内销量的积累。再逐步加大对快车的投入。
D.即便知道了这些指标,短期内也很难放大快车基数,强行放大导致roi极低,这时候该如何调整?
开启多个快车计划、多个单元、7天表现差的单元删除重建(人群替换)
E.某人群roi突然极速降低,是什么原因?
此人群过度曝光,审美疲劳,建立新单元拉入该人群,增加不同创意图。
删除该人群
3、什么是最佳Roi?
只有确立自己想要获得的是什么,才能得到答案。
冲排名时,Roi失去衡量意义。评估投产的核心矛盾,回归到投入产出上,需要测试不同日均消耗,彼此间的跌幅与涨幅。
例:日均消耗1000,成交3000。日均消耗2000,成交3500。这种情况下,是否有其他渠道能让多消耗的1000,带来更大的增值意义。京东快车能带来的关键词权重很高,但是回归平台本质中,最核心的还是GMV权重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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